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村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

日期:2018-04-19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奥运村街道社保所联合来广营、大屯街道社保所在万科小广场共同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促进辖区失业人员、务工人员实现就业。
    现场,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国人保PICC、北京建工物业等19家单位向应聘者发放宣传单并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招聘岗位。
    “看一看,瞧一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位物业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大声吆喝着吸引应聘者。这位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没有准备纸质宣传单,只能靠声音来吸引应聘者。据了解,这家物业公司部分岗位长期空缺,一直在通过网络、招聘会等各种途径招聘员工,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填补职位空缺。当天,共有十多人与这位招聘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
    活动现场,街道社保所和劳动科还发放了宣传材料《社保所业务问答90问》《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法》等宣传册,路过的居民纷纷主动上前翻看宣传册并咨询相关问题。
    社保所副所长马芝律介绍,此次招聘会上,19家招聘单位共提供了32个工种、600余个岗位,100余人前来咨询,其中7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马芝律说,这是给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的平台,相互匹配,促进辖区就业。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后,社保所还会跟踪失业人员关注其就业情况,并与辖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如果所跟踪的失业人员仍未就业,社保所工作人员便会及时给失业人员发短信提供辖区单位的空岗,这已经成为了社保所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