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里屯爱心企业线上接单线下服务

日期:2018-04-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这段时间,三里屯街道中纺里、白家庄西里、东三里屯3个社区的居民终于不用再为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了,三里屯地区商务楼宇企业关爱联盟成员单位——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他们提供的低偿车位,让居民的爱车有了一个安全、干净的新家。
    “低偿为居民提供车位”是三里屯街道“关爱联盟”今年发布的105个志愿服务项目之一。“由于三里屯周边商业发达,人多车多,很多老旧小区居民都反映停车困难。”三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是,中纺里社区将这一问题在街道“关爱联盟”信息化平台上发布。很快,关爱联盟成员——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认领了这一项目,开放部分地下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我们专门为附近居民腾出三里屯SOHO地下的300个车位,按每月350元出租给白家庄西里社区、中纺里社区和东三里屯社区的居民,出租价格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北京搜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樊继强告诉记者。
    爱心企业线上“接单”线下服务,是三里屯街道“关爱联盟”今年推出的一项新服务。辖区企业只需关注“爱尚三里屯”微信公众号,点击“屯里人”,找到“关爱联盟”就可进入平台。记者通过手机登录“关爱联盟”信息化平台,看到界面上有“志愿项目”“志愿团队”“联盟互动”“项目认领”“星级榜样”等栏目。点开“项目认领”一栏,里面记着许多项目。记者下拉滚动条,点开一个项目:“北三里社区花园绿地年久失修,需要维护。”在“认领情况”一栏写着:“已认领”。认领者是“三里屯南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街道、社区可通过平台发布本地志愿服务项目,而爱心企业则可以通过移动端查阅项目详情,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认领,参与社区治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有100余家“关爱联盟”企业通过信息化平台认领了105个志愿服务项目,涉及便民服务、孝老敬亲、扶贫助困、环保风尚四个类别。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爱心企业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在平台上完成活动参与打卡计时,并通过登录、报名、时长等维度累计关爱积分,最终实现积分线上兑换回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