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工委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3-16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三间房地区工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地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各社区、村、企业正职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地区工委副书记、地区办事处主任王立新主持。会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分别在社区、村、企业中,确定了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地区工委领导结合基层述职逐一给予了现场点评。
    为进一步全面总结我地区2017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果,通过经验介绍的方式在地区形成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基层党建述职会上,特别邀请艺水芳园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金诺佳音党支部书记赵轶博同志做了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赵书记从如何把非公企业党务工作做好、如何激发非公党组织的活力、如何通过党务工作带动企业经营发展,以及如何合理安排支部工作和本职工作时间上的矛盾问题这四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提出了支部建设方面尚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地区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同志部署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委员王荣荣同志就新制定的《三间房地区关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部署了2018年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的最后,地区工委书记张小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张小锋书记首先简要总结了三间房地区2017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以地区工委的高度,结合党建述职材料,对各个基层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反思、强化整改。对于指出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解决。并要求地区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也要加强对所联系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真情真意、真刀真枪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共同把全地区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张小锋书记就2018年党建统领社会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六点意见。要求基层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同时也郑重保证,地区工委将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城市治理作为重要课题,力争在党建引领下,全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