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区科协来调研,来广营地区科普建设即将迎来新一波利好

日期:2018-03-12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天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咱们来广营可是朝阳区科普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啊!”在3月7日科普社区建设调研座谈会上,朝阳区科协主席齐建宗说。
    地区工委书记左景全代表地区工委、办事处对区科协领导、专家此行表示欢迎。
    左景全强调,多年来在区科协的支持指导下,地区科普社区建设做了一些具体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当前,科普社区建设的外部机遇很好,接下来,我们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巩固向好势头,在区科协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开放眼界,拓宽思路,结合中心工作和地区实际加强探索,进一步形成具有来广营特色的科普发展模式,使辖区老百姓更大受益,并进一步惠及更多朝阳区百姓。
    座谈会后,齐建宗一行在地区办事处主任王刚的陪同下,前往立清路第一社区和清苑路第一社区科普活动中心,参观考察了两个社区科普场馆的建设运行情况,并观看了地区科普建设宣传片。
    地区办事处副主任焦成志汇报了地区科普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齐建宗对来广营科普工作进一步给予肯定。他表示,来广营地区科普工作扎实,科普氛围浓厚,下一步要继续扩大科普覆盖面,探索开展针对辖区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的专项服务,研究打造区乡联动、信息共享的资源融合平台,发挥科技传播对地区建设的最大效能,继续当好全区科普建设标兵。
    王刚表示,接下来地区科普工作将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
    一要在已有基础上加快推进科普社区全覆盖,支持改善辖区科普场馆建设,借助“外脑”加强科普社区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
    二要进一步挖掘百姓需求,丰富科普内容,把科普建设抓实抓活,提升互动性。
    三要在充分利用好科协等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构筑更多共建共享的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