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浓浓情意暖人心

日期:2018-03-1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迎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友善奉献的社会风尚。3月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开展了“争做当代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地区文明办在主会场艺水芳园社区设置了“雷锋精神”的宣传展板,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居民争做当代雷锋,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2017年地区榜样人物的事迹感动着辖区居民,居民纷纷驻足观看,从中有所感悟,并写下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寄语。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艺水芳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早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布置工作,会场共设置了7个室外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有专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咨询的平台,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有社区便民菜站为居民免费发放新鲜蔬菜,还有专业的法律咨询摊位。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辖区内一家足疗店,为七十岁以上社区居民进行免费足底按摩,使身心得以放松。
    ““拿推子的手一定要稳,千万不能轻飘飘的,这样推出来才是平的,不然长短都不一样。”义务理发摊位的工作人员向旁边的居民讲解理发的要领,一位老爷爷摘下刚刚戴上的帽子,向邻居展示自己的新发型,并表示对理发师的技术非常满意。
    此外,分会场的雷锋日活动也十分精彩,各社区、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进行社区大扫除,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雷锋精神在地区发扬,形成浓厚的学雷锋社会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在地区形成了一种无私奉献、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将爱传递,爱满京城,彰显了地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雷锋精神在三间房地区将会持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