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南磨房地区举办创卫工作培训会 稳步推动创卫工作

日期:2018-03-12 来源:南磨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推进南磨房地区创建全国卫生乡镇工作,3月8日上午,科教文体办公室在成教中心举办创建全国卫生乡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项培训会,各社区书记及辖区内物业公司、餐饮企业、商场超市、建筑工地等有关单位参加培训。
    南磨房乡副乡长张燕到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这项重点工作。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的根本目的是提升地区环境水平,让百姓生活的更加健康、幸福。
    二要构建工作体系,建立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社会单位要参与创建,携手共建,共享创建成果。
    三要加强检查、督察,重在落实病媒防制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达到指标体系要求,通过创建验收。
    朝阳区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张洪江就如何过做好病媒防制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张科长针对南磨房地区创卫工作具体情况从创建卫生乡镇背景、如何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需要达到的标准、目前最薄弱环节及近期工作、各行业如何做好“四害”防制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自创卫以来南磨房地区病媒防制工作有序开展,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各种消杀药品500余件。邀请区创卫专家对南磨房地区进行专项检查3次,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地区居民的身心健康,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把病媒防制密度控制在标准规定之内,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