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管庄地铁站外“黑车”被整治

日期:2018-03-1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针对八通线管庄地铁站外黑车占道,地下通道内摆摊经营等乱象,朝阳区交通大队联合公安、城管、管庄乡综治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恢复地铁外环境秩序。
    “还差一位了!还差一位!”刚到下班晚高峰,在管庄地铁站外,几名男子正在地铁口招揽乘客,他们身旁几辆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请停车,接受检查。”一名男子揽客成功后,刚开了几百米,便被紧随其后的执法人员拦停。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司机坦言,自己并没有取得营运资格,属于“黑车”。与此同时,另一辆私家车司机也因非法揽客被联合执法人员查处。按照相关规定,非法营运将被处以7千元至9千元的罚款。
    “他们天天在这拉活儿,5块钱一位。”执法人员做笔录时,一位乘客无奈地说:“到了晚高峰,出了地铁挤不上公交车,共享单车也找不着,确实是不方便才会坐黑车。”听到乘客反映,管庄乡政府表示,已经与公交集团沟通,计划在该地区增加公交,加大接驳运力。
    在联合执法中,除了对非法营运的“黑车”、“黑摩的”进行查处,地下通道无照经营的商贩也进行了整治、取缔,以消除地铁站内外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大对管庄地区“黑车”揽客的治理力度,特别是加大早晚出行高峰时段的监管力度,为居民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