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禁毒宣传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日期:2018-03-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5日,呼家楼街道在呼北小花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提高拒毒、防毒的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关禁毒的刑事法律”、“怎么预防吸毒”等,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积极参与禁毒的意识,构建起防范毒品的高地,使禁毒工作成为每一个居民的共同责任。
    呼家楼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闫天翔一边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一边向社区的叔叔、阿姨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提醒居民在家庭日常教育中要告诫子女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他人。呼家楼街道的4名禁毒专员还向居民讲述了缉毒大案等实际案例,讲明毒品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更加伤害自己的亲人、家庭。
    “以前一直觉得毒品离自己的生活特别远,今天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案例,也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识别毒品以及如何加强对毒品的防范。”呼北社区居民李阿姨听完禁毒专员的讲解后表示,将把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回家,讲给子女,提高家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和自身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