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手语培训交流沟通无障碍

日期:2018-03-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劲松街道残联在第19届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开展了首次社区工作者手语培训。
    在培训现场,新闻手语翻译夏树敏老师从手指语和手势语两方面进行专业的讲解。台下近80名社区工作者和残疾人工作者聚精会神地跟着夏老师比划手势,学习氛围格外浓厚,大家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对手语的基本手势有了初步了解。
    劲松磨北社区居委会主任宋红艳学得非常认真,她一边用手语对记者比划着新学的动作,一边说:“我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接触到社区内的聋哑人,却总为不能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而苦恼。以前从没有参加过手语培训,真是太有益处了。尽管刚学起来有些困难,但为了今后能与这些特殊人群进行顺利沟通,我还是会坚持学下去。”
    据劲松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劲松辖区共有近200名聋哑人,占街道总残疾人数的10%。本次培训活动将每周举办一次,持续开展12次,12次培训后,社区工作者将能基本掌握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