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日期:2018-03-09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上午九点半双井司法所在北京华腾美居酒店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活动,共有50人参与到此次活动。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公诉部的曲赛男检察官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围绕人们日常遇到的法律现象,特别是时下关注的家庭暴力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大家认真地听取了同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并对自己遇到的法律困惑进行现场咨询。授课结束后,她们纷纷表示,普法讲座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避免了家庭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区的平安。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学习法律意识,鼓励大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