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各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8-03-09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六里屯街道多个社区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其中,共同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
    晨光社区组织管辖内的非公企业住总集团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活动,投入社区重点点位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完成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为志愿者的他们纷纷表示,能为有需求的人解决问题,这样的感觉真好。
    八南社区以“3.5”学雷锋精神为契机,开展“追寻雷锋足迹,争做雷锋传人”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居民收看了雷锋事迹视频,让居民们又一次感受到如暖阳般的雷锋。观影后社区工作者们与居民志愿者一起“清理社区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道家园社区在7号楼广场举办“雷锋精神永传承 志愿服务在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动员了六里屯中心医院、华德眼科、德威治大药房、倪氏口腔加入到活动志愿队伍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监测等服务,为广大居民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同时社区还联系律师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历时2个小时,50余名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近200人提供了志愿服务,使社区志愿服务大集的影响力大为提升,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甜水西园社区在学雷锋活动日,组织社区青少年进行一次以“我是社区的一员”为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社区的爷爷奶奶有一个舒服、整洁的活动环境,青少年们分为两组,年龄大的两人一组按照要求搬桌子;年龄小的码椅子、打扫卫生。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圆满完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不但得到了居民的赞扬,更使雷锋精神得以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