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外街道残联开展元宵节活动 动手做元宵 团圆享幸福

日期:2018-03-09 来源:朝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的热闹还未远去,元宵花灯已高高挂起。3月2日早上9点,朝外街道残联在芳草地温馨家园组织残障人士开展联欢活动。
    当天的活动以“欢乐闹元宵 喜迎佳节”为主题,为残疾朋友准备了猜灯谜、包元宵的等环节。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悬挂了火红的大灯笼,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猜灯谜是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传统习俗,也可以开拓人们的思维空间和想象力。大家有的兴致勃勃、屡战屡胜,有的则冥思苦想、相互讨论。这边猜着灯谜,那边开始唱歌、跳舞、朗诵,现场热闹非凡。
    随后,大家开始动手包汤圆,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汤圆粉和各种馅料。老师先做了示范,大家纷纷自己动手制作汤圆。尽管大家包的汤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都感受到了元宵节幸福和快乐。
    元宵节联欢活动拉近了残疾朋友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在玩乐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