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打造“幸福天天见”品牌 党员志愿者与困难居民结对帮扶

日期:2018-03-09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5日,在安贞社区公园,安贞街道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丽和谐安贞”活动,并对五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授旗,现场还启动了“幸福天天见”品牌活动,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与困难家庭结成对子,定期帮扶。
    7位来自社区的党员现场与7户困难居民结对子,承诺定期上门看望帮扶。这是安贞街道今年为了在辖区进一步培育扶危济贫的良好社会风气,启动的“幸福天天见”活动。通过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子,党员定期上门看望,并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潘琳是裕民路社区团博百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也是一名党员,她多年来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经常带领公司党支部成员到社区慰问,与空巢老人展开互动。此次,她主动与社区困难老人赵威结成对子。“今年春节前,我通过社区了解到有这样一户困难家庭后,就非常关注,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当时我就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去看望,了解到老人双目失明,且儿子还是精神障碍,就希望能给他们多点关注,这回和老人结成对子后,我一定多到老人家中看望,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能给老人一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
    左冬月是安华里社区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学雷锋志愿者,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活动。2017年,她和社区其他几位党员一同发起了花样年华项目,对社区20余位空巢老人开展帮扶,屡获好评。高长海是安贞里社区的志愿者,也是一名楼门长,多年来,他坚持定期清扫楼道,清除小广告,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是社区知名的热心人。同时他们也积极参与全国两会巡逻等重大活动。这些街道先进党员代表都希望通过“幸福天天见”品牌,更好的为辖区百姓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幸福天天见”活动将作为持续性项目在安贞地区推广,安贞街道文明办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幸福天天见”项目组,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够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