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流动美术馆落户机场生活区

日期:2018-02-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丽的名人书画作品,太幸福啦!”家住燕翔东里小区的赵女士兴奋地说。
    近日,机场街道首个户外社区流动美术馆落户机场地区学校路,约200米长的空白墙面上装点着60幅现代名人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书画作品,浓厚的艺术氛围提升了街道颜值,吸引路人驻足欣赏。
    记者来到位于机场生活区大操场北侧学校路的流动美术馆看到,原先这里的居民楼一层是一排商户,环境脏乱差,经过去年街道对其综合治理,提升辖区环境,如今这里的景象焕然一新,整洁的便道配上统一的青砖围墙,墙面上点缀着清新脱俗的书画作品,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附近居民刘先生和女儿路过此处,墙上的图案引起了小姑娘的兴趣,“我女儿特别喜欢画画,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带她去专业美术馆参观。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书画作品可以欣赏,太棒了!”记者注意到,墙面上的作品均出自书画名家之手,每幅作品旁都有说明,上面标注着作者、名称、种类和简介,如果想知道更多内容还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了解详情。
    “流动美术馆进社区,作为机场街道的文化惠民工程,给辖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居民享受到愉悦身心的文化服务,让艺术点亮美好生活。”机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结合街道社区举办的书画展览、作品赠送、艺术讲座等多种活动,将过去只能在专业美术馆才能欣赏到的书画艺术作品搬到社区,让广大居民在闲暇之余即能欣赏到高雅的艺术作品,体会中国文化之美,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会整体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