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

日期:2018-02-11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及时领会党中央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深入强化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持续、稳步开展,1月30日,太阳宫乡纪委组织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上,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陶学丽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蔡奇书记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内容,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积极的发言。
    会议还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近期及节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指出:一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二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坚决杜绝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行为发生;三要做好节前四风教育,切实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民生领域的风清气正,严禁克扣帮扶对象的补贴及慰问物品、严禁公款吃喝、严禁以假借购买服务名义领取补贴等。
    最后,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陶学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懂弄明白,真正入脑入心;三是要深入自查自纠,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是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五是要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主责主业,打掉保护伞,强化问责,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六是要建设让党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乱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