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家门口的庙会”品年味——三间房乡北双桥村展民俗、迎新春

日期:2018-02-11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将至,为了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的走进百姓万家,搭建居民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旨在贯彻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针,响应打造最美乡村战略,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北双桥村“迎新春,品年味”主题活动于2月9日在北双桥村便民服务广场开幕。本次“迎新春,品年味”大型主题活动期间,村民们不仅能够进行健康有益的趣味竞赛,还能够实现“在家门口买年货,看演出,迎新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北双桥村委会主办,由北京汜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中着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纽带作用,凝聚人心。
    本次“迎新春,品年味”主题活动由文化演出、趣味运动、民俗风情、年货展销四个板块组成。既有说书、捏面人、吹糖人等老北京传统经典民俗表演,也有分组别进行的趣味健身活动。从小孩到老人有针对性的分组,高度人性化的设计保证居民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年货展销板块将会方便居民进行家中年货购置。
    此外,在“迎新春,品年味”主题活动上广大居民还能品尝到特色的风味小吃,观赏老北京传统的手工艺品。“迎新春,品年味”主题活动的开展,将为北双桥村居民带来一次在自己家门口展民俗,品年味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