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微春晚现“跨界歌王”

日期:2018-02-0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日,“欢度幸福年共筑双井梦”双井街道第四届社区微春晚火热上演,6位来自一线的劳动者一改往日穿着,盛装登台,成为“跨界歌王”,为观众带来改编歌曲《我们都一样》。
    这首歌改编自热门歌曲《我们不一样》,曲调没有改变,歌词改动较大,围绕基层劳动者建设双井、热爱双井、圆梦双井等方面,进行了改编,并邀请了6位热爱唱歌的基层劳动者进行演绎。
    这6位一线劳动者有双井城管执法队员、有物业保安、有社区居干、地区白领等。“此前我们还拍摄了MV,在‘掌上双井’公众号推送后,获得了地区居民的转发和点赞。”双井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此届微春晚,开演前,街道在微信公众平台“掌上双井”发出节目征集,社区文体爱好者在“掌上双井”上传表演视频,再接受粉丝的审阅、点评、投票,选拔精品节目。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征集了30余个节目,一周内的投票总量超过了3万人次。街道主办方又结合粉丝的投票与专业导演的意见建议等,选拔节目进行登台表演,同时在现场,为得票总数排名前十位的节目进行了“最佳人气奖”的颁奖。
    “我是社区微春晚的忠实观众,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尤其是今年的‘跨界歌王’,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工作者不一样的风貌。”居民刘阿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