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潘家园街道居民党支部引领草根组织发展 党群共建创佳绩

日期:2018-02-07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6日上午,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召开了创享工作成果和文体骨干人员座谈会,总结工作,畅想2018。
    潘家园社区共有11个居民党支部,社区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社区居民群众为基点,以共建共享为目标,通过深入挖掘具有社区特色的、居民群众自发自觉参与的社区文化内涵,培育并强化社区党建品牌“众享行动”,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以居民党支部对接创享计划形成多个居民项目为抓手,保持群众自发自觉参与热情,强化规范制度建设保障,形成了一套具有潘家园社区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
    在2017年,潘一支部党员“益友聊天室”开展了党群志愿服务、外出采风、集体生日等活动;潘二支部“绿色社区营造小组”致力社区环境整治,每月定期开展大扫除、摆放共享单车、《环保日记》征集等活动;潘三支部“清风文苑工作室”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文化宣传领风骚;潘四支部“安保护院服务队”,居家安全清理楼道堆物、支部学习专栏宣传样样不放松;潘五支部“邻里守望”互助服务队,走访慰问独居空巢老人送去精神慰藉和关爱;潘六支部“楼院文化”宣传,党员、楼门长齐发动;潘七支部“圆梦艺苑创意文化团”带动楼院文化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密切党群联系,丰富辖区居民生活内容;潘八支部“志愿服务”团队,为邻里居民提供理发、电器维修等公益服务;潘九支部、潘十支部志愿者队伍站岗值班积极参与;文体党支部以梦蝶兰舞蹈队志愿者为依托,联合社区红叶合唱队、乐友健身舞蹈队为社区居民带来文艺文化服务,“百人健身操”、慰问敬老院老人、军烈属、消防官兵等,用他们的技能服务人民,带来了欢乐!
    潘家园党委将继续深入培育“众享行动”的成长土壤,强化社区居民群众的自发意识,不断创新“众享行动”的落地载体,推进党建成果众创众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