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安全生产“春晖”行动启动

日期:2018-02-07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6日,六里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等共同参加了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视频会,会后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2018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安全生产“春晖”行动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燕伟主持,街道工委书记谭国忠作重要讲话。
    张燕伟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指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要不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总体工作重点,继续做好“三大行动”103处挂帐隐患的整改复查,继续坚持“管生产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与本部门工作挂钩共同推进,开展安全隐患三年行动计划,尤其涉及违法建设的相关区域,要着力推进。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2018年五环内禁止设立烟花爆竹销售点,今年,六里屯地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主要在禁燃禁放看护工作。一是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二是重点时段与平时管控看护相结合,小年、除夕、初一、初五、十五为重点看护时段;三是成立应急小分队1个、街面巡查组、社区防范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专项组,做好看护与应急值守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并做好资料留存。
    新的一年,安全生产“春晖”行动即日起全面启动,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前期“三大行动”隐患治理情况,按照方案要求,突出平房区、出租大院、出租房、地下空间、人员密集区域、学校、医院、建筑施工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发现隐患依法严格处理。切实做到宣传到位、传达到位、监管到位、值守到位。
    谭国忠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能存有麻痹和放松思想。二是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当前要将安全防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同时注意年底煤气中毒、工地施工、燃气城市运行等问题的盯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地区安全稳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检查和宣传相结合,营造安全生产生活良好社会范围。各科室、各社区切实做好行业和属地的动员部署,冬季干燥,要加大小区、楼道内堆物、僵尸车的清理,并做好湿化处理;执法从严,加强安全检查监管;烟花爆竹管理工作要尽早宣传,做好应急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