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里屯街道计生办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系列活动

日期:2018-02-06 来源:三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三里屯街道计生办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卫计委关于两节期间“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春节来临前,街道计生办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为流动人口送去健康,带来温暖。
    街道书记唐涌涛亲自带队走访辖区内流动人口代表,为他们送去健康与节日的问候,计生办主任章雪超及幸福二村社区计生专干陪同。
    白西社区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在活动站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等政策,向流动人口发放包括《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在内的一批宣传资料,增强流动人员健康生活与行为意识,旨在元旦、春节期间让流动人员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带回家。
    北三里社区在社区活动站举办了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慰问暨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免费接种流感、麻疹等疫苗;免费两癌筛查;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等一系列针对流动人口的关爱举措。
    中纺里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活动,对流动妇女进行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普及健康知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及流动人口生育服务登记等知识,发放家庭历书、避孕工具、慰问品等。
    中三里社区组织流动人员召开座谈联谊会,感谢流动人口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各项活动,为北京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春节回家看望远方的家人时也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回家,携手共建健康中国。
    幸福二村社区组织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开展了名为“把健康带回家”-2018幸福二村卫生计生两节慰问流动人口座谈会。发放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宣传手册,向大家宣传卫生计生知识,把健康传万家。
    东三里社区和幸福一村社区也开展了节前流动人口走访慰问,送健康、送祝福。
    流动人口作为新北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广大的流动人口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三里屯街道计生办将致力于做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辖区流动人员提供多元化服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