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团结湖街道南北里社区开展寒假总动员活动

日期:2018-02-06 来源:团结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让辖区的青少年认识安全绳结,接触安全绳结,了解安全绳结。2018年2月2日团结湖街道南北里社区邀请到了红十字会的徐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安全绳结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怎样打出来的绳结既美观又安全。
    活动中,徐老师先给每一位同学分发了打结绳,向他们讲述了安全绳结的名称,打结的方法和生活中的运用,一边讲述一边示范,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也会不厌其烦的进行耐心地讲解,直到学会为止。同学们在打绳结的过程中互相帮助,尽显友情的可贵。绳结打的比较好的同学,徐老师及时的给予肯定,认可他们的努力,速度稍慢跟不上进度的同学徐老师也会照顾他们的情绪给予他们安慰。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的青少年们安全意识得到了强化,安全素养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安全绳结的学习使他们学会了在危险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也为在困境中的安全逃生多了份信心,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