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日期:2018-02-01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春节前夕,劲松残联“爱心奉献 助残有我”关爱行动温暖启航。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工作,1月31日上午,劲松街道残联主管主任、办事处副主任陈达带领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一同来到劲松中社区,在社区干部、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劲松中社区的6家帮扶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的6户结对帮扶家庭,均是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生活贫困,劲松残联领导班子在调研工作中,将与这6户困难家庭建立起了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定期对其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减轻一些他们的生活压力和负担。
    每到一户,街道残联主管主任陈达、顾理事长都代表街道残联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克服困难,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同时,要求社区、残联的帮扶人员要时刻关心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精残障碍残疾人安红刚家中,残联理事长顾鹍和安红刚聊家常,仔细询问了家里目前的生活状况,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并交待如果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的话,请一定要告诉他,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每户贫困残疾人送上600元慰问金,并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他们深感党的温暖,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亲切关怀,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