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开展室内防鼠设施及鼠蟑侵害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2-01 来源:大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提升地区卫生环境,夯实创卫基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2018年1月31日,大屯街道卫计科组织辖区爱卫专干开展室内防鼠设施及鼠蟑侵害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卫计科相关工作人员就前期第三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社区如何针对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鼠蟑防制监督巡查的具体方法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社区一是对创卫台账进行再梳理,对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行业的台账进行进一步的更新和完善;二是加强行业标准的宣传力度,前期卫计科已经针对不同行业印发了病媒防制的标准,要求社区发放到各行各业,此次部署要求各社区以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以及商场超市为重点,再一次开展全范围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病媒防制标准的知晓率;三是加强监督巡查,要求各社区针对台帐上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填写《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督导检查表》及《病媒生物密度水平检查表》,及时将信息、照片和检查结果反馈给卫计科。
    下一步,卫计科将对社区的监督巡查效果进行检查,督促不合格的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地区病媒防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