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举办百姓新春联欢

日期:2018-02-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安贞地区2018年新春联欢会如约举行,13个囊括了合唱、戏曲、模特、脱口秀、快板、木偶剧的节目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涵盖了驻区部队、安贞医院、中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等多家单位。
    据了解,当天的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展开,通过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精湛表演,展现出安贞的历史变迁,展现出安贞人在进入新时代后的蓬勃生机和精神风貌。
    活动的第一个篇章以展示安贞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主,通过诗朗诵《安贞时光》、塔吉克舞蹈、新疆舞蹈、合唱等形式,展现了安贞悠久的历史文化。活动的第二个篇章包含军民共唱《说句心里话》、模特展示居民自制花灯、木偶戏《民族大联欢》等节目,突出展示了“双拥文化”、“灯彩文化”、“木偶文化”等安贞地区文化金名片的独特魅力。在第三个篇章中,以安贞“红娘小组”为原型改编的小品《登陆爱情岛》,向观众展示了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寓意新时代安贞人的幸福生活。
    “我是第一次参加安贞街道的活动,安贞的特色文化真是让我目不暇接,大家的热情也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我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安贞人的演出,非常精彩!”杜丽娟来自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这次的演出经历,既使她领略到了安贞的文化,又让她结交了新朋友。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场内掌声不断,笑声连连。透过这些节目,大家看到了安贞的历史和发展轨迹,见证了安贞每一年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