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店乡开“展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日期:2018-01-31 来源:十八里店地区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健康发展战略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要求,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十八里店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初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
    十八里店乡各村委会、社区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以节假日为契机,面向流动人口发放《流动人口健康同行》宣传品以及宣传折页,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西直河村在卫计委提供的宣传品的基础上,自行制作发放毛巾、牙刷等宣传品300余份。弘善一社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惠及流动人口200余人。大洋路市场利用群众集中采购时段,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宣传,使众多商贩及消费者群体受益。
    接下来,十八里店乡将继续采取乡村联动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使辖区内更多流动人口获益,保证流动人口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