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妇联组织乡级“最美家庭”免费拍全家福

日期:2018-01-30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26日两天,太阳宫地区妇联积极组织乡级2014年——2017年度的乡级115户“最美家庭”参加了北京市妇联主办的“移动摄影车进社区”免费拍摄“全家福”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夏季园社区、芍药居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为前来拍照的“最美家庭”提供了温馨的场地和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
    家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含义,是无法用语言去描述的。无论时代如何改变,全家福所承载的温暖不会发生改变。全家福的意义无非是一个“福”字,当几代人站在一起共同诠释出一张团员和睦的全家福时,那种幸福感是多么的富有感染力。拍摄全家福正式家庭互动的一种最好方式,可以让家人再次团聚,让爱凝聚。每一张全家福都有一个故事。
    两天里,“最美家庭”不畏严寒,按时准点到达指定地点,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井然有序的参加“全家福”的拍摄。活动中,很多家庭齐聚一堂。不仅在镜头前留下美好的瞬间,子女们还耐心地听父母讲爱情故事、家庭故事,传承家风家教。有的场景更是感动了周围群众,有的夫妻互相帮助捏捏领子;有的戴戴围巾;有的腿脚行动不便,还推着轮椅;有的是子孙三代;有的高寿家庭元老都90几岁高龄了,也来到了现场。大家喜笑颜开,神采飞扬,留下了最美丽、最灿烂的笑容。“最美家庭”赵奎才高兴的说:“一直都没想起来拍张全家福,这次真是感谢你们了。”拿到全家福照片后更是合不拢嘴,笑了又笑。居民朋友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办得非常好,照片拍得真棒!
    地区妇联为“最美家庭”拍摄“全家福”活动,皆在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传承尊老爱幼、和谐家庭的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扩大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家家学习“最美家庭”事迹,户户践行“最美家庭”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