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亚运村文化活动迎新年

日期:2018-01-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伴着悠扬的乐曲,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新春音乐会拉开序幕,这也是街道“文艺小分队”下基层的第4场演出。春节前夕,7支街道品牌文体队伍与社区60支基层文艺团队组建成10支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养老院、福利院,以不同形式将文化送到基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演奏的都是名曲,演出的部分人员还获得过国家级金奖。”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吴红梅介绍说,这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扬琴独奏家田伟宁执棒指挥,专门为安慧里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举办的公益性演出活动。演出现场,一曲节接着一曲,观众们沉浸在悠扬高雅的乐曲中,时而闭眼静静感受、时而跟着旋律哼唱歌词。
    不仅如此,文艺小分队还通过文艺演出、书画交流展示、冰雪体验活动等形式走进社区、养老院、福利院等居民需要的地方,以不一样的感受,让居民在家门口“品尝”文化盛宴。“我们一共策划了20余场活动。”吴红梅表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陆续送到居民身边,让居民一边欣赏、参与文化活动,一边喜迎新年。滕聪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