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开展“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8-01-29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根据区卫生计生委工作要求,2018年1月16日下午2:00,八里庄街道计生协联合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红庙北里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一场讲座是在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大会议室由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周秀军大夫带来的“雾霾的科学知识”健康知识讲座。周医生详细介绍了雾霾天气的成因、雾霾天气可能引发的疾病以及如何采取措施避免雾霾对人体造成伤害,并提醒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在雾霾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在家中也要关闭门窗,注意合理饮食,多喝热水、多吃蔬菜水果,少食用辛辣刺激食物,有效预防雾霾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同时大力倡导居民们共同保护环境,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做到绿色出行。
    另一场讲座是由望京医院康复治疗部王刚老师在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社区活动室带来的关于“颈腰痛的保护”健康知识讲座。王医生在讲课过程中用生动的表达方式得到活动现场得到了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听课过程中能感觉到王医生的用心,在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医生准备了60多页的ppt,并且现场交大家做一些有益于颈腰痛的姿势和一些抗疲劳的小妙招。大家都对当天的活动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系列健康知识讲座。让辖区的流动人口获得了更多的健康卫生知识,同时,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知识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增强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了北京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使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