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开展残疾人招聘会活动

日期:2018-01-26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3日上午,劲松残联组织15名有求职愿望的残疾人,来到朝阳区残联参加“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残疾人掉队”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序幕。近百名来自各个街乡的残疾人来到现场,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
    现场看到,永辉超市、友联电器有限公司、垂杨柳医院等十几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管理员、计量员、理货员、保安、收银员等多种岗位,薪资待遇有的达到了3000元/月,部分企业还提供早午餐、过节费等待遇。永辉超市的招聘人员李小姐与一位听力障碍的求职者用纸笔交流,并很快达成了就业意向,求职者现场填写了表格。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超市已经有两名残疾员工,对愿意自食其力并有一定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十分欢迎,残疾人在超市可以胜任诸如理货员、开单员等职位。经过一上午的招聘工作,几乎每家企业都与数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但是,年龄的限制、学历的要求等门槛也把部分残疾人挡在了“门外”。
    去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市场残联分市场为残疾人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残疾人借助这一平台,成功寻找到求职者和就业岗位。未来残联还将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工作人员也呼吁社会给予残疾人更多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改善生活。
    今年以来,劲松残联为了促进残疾人就业,连出实招,推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一系列重要举措,鼓励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通过开展上岗培训,招聘技巧等活动增强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帮扶带动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二三产业,积极落实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优先安置残疾人就业,使残疾人实现就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努力。
    劲松残联理事长顾鹍表示: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残疾人,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安置力度,探索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种、岗位,建立和完善了各类就业业务台帐和资料,相继开展一系列就业援助活动,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为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使残疾人就业率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