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机场街道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关注“朝阳统计大课堂”微信平台

日期:2018-01-25 来源:机场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统计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进行十九大宣传教育,搭建了“朝阳统计大课堂”微信学习平台。机场统计所全体干部高度,通过微信平台中的十九大专题课程深入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作为统计工作者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上来,为未来统计工作发展规划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划出重点。     
    一是深入学习。依托微信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认真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在新的征程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二是加强责任。对工作进行再对表、再梳理、再落实,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确保每个专业、每家企业、每张报表都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注重团结协作,及时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三是提升服务。始终将服务意识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好基层统计部门所应承担的服务职能。在报表催报方面,实现开网期及时通知、报表期及时跟进、截表期及时提醒,通过平台审核和经验审核,对存在疑问的指标耐心与企业沟通,并详细讲解指标含义和取数原则,切实提高报表人员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