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左家庄街道新源里社区联合易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寒假“法律进学校”宣传活动

日期:2018-01-25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1月23日,新源里社区联合易和律师事务所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律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司法所所长卢树宏和学校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2018年社区开展的第一次“法律进学校”宣传活动。易和律师事务所的刘佳律师为四年级85名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小学生享有哪些权利、不该违反哪些法律规定、校园安全和防校园欺凌等知识。活动中同学们和律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相关的法律连环画200余册和法律宣传笔记本85本。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今天的活动,表示春节后开学还要联合街道、社区多组织几次这样的普法活动,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齐抓共管的局面。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进学校,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让更多孩子能知法懂法,遇到问题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培养起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