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微型消防“小红车”亮相南磨房

日期:2018-01-2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构建安全的居民生活环境,近日,22辆微型消防“小红车”出现在南磨房乡的大街小巷,这些“小红车”配备常用消防器材,实现快速反应,达到及时控制火情蔓延的目的。
    记者在南新园社区门口看到,义务消防员张振全正骑着一辆“小红车”在小区周边巡逻,“小红车”的车身非常“迷你”,且全部涂为大红色,内装有消防水带、燃油式压力水泵,压力钳、消防斧、防护手套、灭火器等常用的消防器材设备,俨然一辆小型的“消防车”。张振全说:“这些‘小红车’体积虽小,但是机动性好,‘走街串巷’不在话下,有助于我们全天候深入到各个区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南磨房乡综治办主任刘长庚表示,南磨房地处城乡结合部,仍有很多平房胡同区域,大型消防车进出困难。所以,乡政府特意配置了22辆消防“小红车”,其中下辖12个社区各配置一辆小型三轮消防应急车,乡属企业和巡防队配备10辆可以储存1吨水的电动消防车。驾驶“小红车”的义务消防员由社区工作者和物业、社会单位消防人员组成。今后,南磨房还将继续为“小红车”添入自主式消防面具等防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