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区——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大会

日期:2018-01-18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辖区内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司职、属地统筹、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遵循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预防控制策略,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达到可持续、环境安全、经济可行和社会可接受的防制目的,保护认命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完成国家创卫区创建任务。
    和平街街道牵手食药所于2018年1月17日针对辖区内110家餐饮企业负责人,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大会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和平街街道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在此次大会中做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和有害生物防制所副研究员周小洁博士作专题讲座。专家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有关爱国卫生法律法规、病媒生物防制现状、监测技术、防制技术及病媒生物防制达标考核规范。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规范我区病媒生物防制管理,帮助各餐饮负责人加深对病媒生物监测防制技术要求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我辖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