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村街道召开“千名干部下基层”第二批挂职干部总结会

日期:2018-01-17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5日,街道召开“千名干部下基层”第二批挂职干部总结会,街道工委书记郑勇、副书记蒋立荣,社区书记、主任以及12名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朝阳区“千名干部下基层”第二批挂职干部于2017年10月10日来到奥运村街道,并分别深入12个社区开展工作。挂职期间,街道组织挂职干部参加了十九大安全保障、十九大精神学习、共商共治大会等重大活动,并编辑了奥运村挂职干部工作简讯,帮助挂职干部全面了解社区,交流工作。
    工商朝阳分局广告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挂职干部贾茜冉在万科星园社区挂职期间,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组织了新《广告法》的普法宣讲,号召中老年人在面对虚假的保健品、药品广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得知辖区商住楼宇“景龙国际”存在入驻商户办照困难等工商注册难点问题后,贾茜冉走访商务楼宇服务站,与物业经理进行沟通,了解景龙国际楼宇房屋用途,房管部门相关备案以及实际办公情况后,从登记注册相关政策方面进行了解释,并提出了解决方式。物业经理听取了贾茜冉的建议,并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双方表示将把办照难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及早解决。贾茜冉说,下一步,自己要将景龙国际楼宇的实际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所在工商分局登记注册部门。
    龙祥社区挂职干部王京芳在挂职期间,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党员群众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巡查清河、清洋河,随社区书记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走访辖区单位,并开展十九大宣讲活动等。王京芳还组织所在单位奥管委与龙祥社区多次交流,如开展以“党建引领、共建共融”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社区党员代表参观鸟巢和奥园党建教育基地等,并推动了奥管委加入龙祥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龙祥社区党委书记白文平说道:“挂职干部王京芳来到社区后,推进了奥管委和龙祥社区的交流,开拓了党建共建工作应该跳出社区属地范畴,不局限于辖区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