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东路告别“摸黑走”

日期:2017-12-1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每天晚上路灯亮堂堂的,我们下夜班回家再也不用‘摸黑走’了!”上周四以来,不少住在三间房东路附近的居民都欣喜地发现,自家门口马路两侧的路灯发出明晃晃的光,此前黑压压的非机动车道与人行步道敞亮了起来。
    过去,一到晚上,三间房东路从朝阳北路路口到管庄路路口,全长约1公里的路段上,仅有两三盏路灯亮着,能见度很低,但又因为这条路连接着朝阳路、朝阳北路、管庄路3条车流量很大的交通干道,且周边分布着柏林爱乐、鑫兆家园、荟万鸿等多个居民小区,晚高峰期间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尤其多。
    “特别是在这条路中段的一处丁字路口处,经常因为照明不足而发生交通事故。”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有些过往司机为了看清路面,开启远光灯,使得对面来车看不清行人和非机动车,特别危险。
    该居民还说,由于在鑫兆家园小区南门外有两处减速带,没有路灯的情况下,不容易看清路面情况,有些车开到近处才急刹车,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上周四晚上回来,都在三间房东路开了好一段,才意识到路灯修好了。”家住鑫兆家园小区的郭先生说,此前由于光线昏暗,又不敢开启远光灯,生怕照得对面的司机或者行人睁不开眼,那样更容易发生危险。每天经过这里,他都会减速慢行。
    “前段时间,还想着路灯什么时候能修好,没想到说亮就亮了。以后回家再也不用摸黑了。”郭先生高兴地说,现在有了灯,感觉路都通畅多了。记者也于日前来到三间房东路,看到此前1公里左右长的“摸黑”路段现已经全部恢复照明,附近居民从此告别‘摸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