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大屯50家企业“抱团”做公益

日期:2017-12-1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大屯街道首批50家社会单位“抱团”成立企业公益联盟。公益联盟将通过“五服务”“五反哺”“五自管”,打造区域公益服务品牌,提升地区社会治理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大屯街道企业公益联盟由大屯地区的各主要企业组成,通过专业社会组织承接公益联盟日常运转,以“专业化支持、常态化服务、集中化展示、行业化治理和公益化反哺”等方式,实现大屯地区共赢发展。
    在企业公益联盟成立仪式上,联盟发布了章程。据介绍,公益联盟以服务、反哺和自管三项工作为核心,打造“5+5+5”服务功能:开展助力企业“五服务”,即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助力企业行业协会建设服务、助力企业交流服务、助力企业民生服务、助力企业文化活动;通过企业联盟的牵头组织,引导企业开展“五反哺”,即志愿反哺、环境反哺、安全反哺、健康反哺、社区反哺行动;引导行业协会开展“五自管”,即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在安全生产、环境秩序、矛盾化解、行业诚信、员工文明等领域开展自律管理等活动中,为大屯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联盟将着力探索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开展行业自律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模式,以整合资源实现共融共赢,以聚智聚力实现乐民惠民,为推动地区企业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公益服务常态化,以及美丽、和谐、幸福大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公益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