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参加北京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动员视频会

日期:2017-11-2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1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动员视频会,三间房地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市政府结合农村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2017-2020年的实施意见。景俊海提出: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关键在于把握好“一三五”,即一个总体要求,三步走路径和五个方面任务。
    一个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三步走路径:从现在起到2018年底,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编制完成一批村庄的建设规划。2019年,通过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建设工作由点、线向周边辐射,连成面。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村庄美丽乡村建设。
    五个方面任务:即编规划、治环境、强服务、重治理、建机制。要综合施策,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从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高度,不断深化对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编制好规划,抓好清脏、治乱、增绿为重点的农村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保护传承乡土文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及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推动北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间房地区将深入学习领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遵守规划先行原则,有序推进“一绿”试点腾退工作,加快推进三间房地区农村城市化进程,努力让三间房地区成为辖区百姓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成为承载乡愁的精神家园,同时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