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日期:2017-10-17 来源:大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大屯街道工委书记吉旭初、办事处主任高敬茹来到所管辖的北小河河段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履行“河长”职责。武装部部长商鹏云、城建科科长胡颖参加巡河行动。
    一行人来到小河沿踏勘,在河段停下脚步,查看河段周边环境,在河段西边,发现河岸北边有一处污水停留处,但并没有流入河内,胡颖现场通知城管队队长高平,立即排查污水来源。其余河段水面清澈,河边绿树成荫。“要把这边都管理起来,好好保护,好好利用”吉旭初说道。
    大屯街道在今年年底,将全面建立河长制,健全街道级与社区二级“河长制”,完完善治水管水长效机制,实现无垃圾渣土、无集中漂浮物、无新增违法排污、无黑臭水体、无新增违法建设的“五无”目标,河道两岸绿化管护标准与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滨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实现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域消除黑臭水体;实现区域内河流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两个改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