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左家庄街道左北里社区“爱心接力”将老人送回家

日期:2017-10-17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9日,左北里社区居干正在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走到左家庄东街38楼前,社区居干郝志强一眼认出甲2楼85岁的杜奶奶和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在一起,老人面色慌张。
    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经询问得知老人出门忘带钥匙想找自己的儿子,下了公交车就找不到家了,老人身边的男子说:“老人只记得家乐福”,正是这位好心人将老人送到这附近。
    正是有着包楼入户工作基础,凭着多次入户的功底并将居民的情况了如指掌,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老人的儿子,搀扶老人将老人送到家中,一路上不停的叮嘱老人:“下次有事您找社区,别一个人外出,同时叮嘱老人的儿子:回家先安抚一下老人,并强调就目前老人的情况,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可以将家人的电话、住址放在老人身上,一旦走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老人及家属一再对社区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感谢,看着老人回到家中,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正是有着好心人的帮助,大家齐心合力将老人送回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