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八里庄街道西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7-10-16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西里社区10月6日组织社会单位召开了消防安全会,会上毛书记部署了消防安全工作及检查重点“预防为主,消防结合”,要求每天社会单位下午4点前日报。街道包片领导黄桂苑主任在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社区10月6日开始每天夜查,由社区毛书记带队,组织全体居干、社区消防协管员、社区流管,联合片区民警一起对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夜查中,紧紧围绕辖区内的住宅楼、平房区、商铺门店和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家挨家挨户的敲门走访,重点针对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在楼道内停放和充电、检查门店内有没有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正常有效,是否有私拉乱扯电线、居民楼院门口和疏散走道堆放可燃物等三类问题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让住户和门店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并限期内整改,坚决消除西里社区火灾防控死角漏洞。
    在夜查过程中,西里社区始终坚持“宣传跟着整治走”,检查过程中,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向居民发放和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和《楼道停放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宣传单,并反复叮嘱住户注意防火问题,每天居干们都采取包片巡视,多次提醒住户用火用电安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促使经营业主加大对消防设施的投入力度,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这次消防大检查,商家们提高了安全消防意识,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让小区居民更有安全感,受到了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