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关街道温馨家园挂饰画板主题活动

日期:2017-10-16 来源:小关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满足小关街道温馨家园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需求,锻炼其动手能力,立德社工在2017年4月21日在小关温馨家园举办“挂饰画板”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引导大家分享了十一假期发生的有趣事情,接着以一个“各位好汉请抱拳”小游戏活跃气氛。这次的活动主要通过绘画挂饰画板的形式举办,绘画过程非常考验大家的奇思妙想。
    活动开始之后,社工先为服务对象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社工给大家准备了许多不同的画板图案,服务对象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开始进行绘制。绘画过程中,大家都认真的进行绘画,用自己的想象力给画板添上美丽的色彩。
    由于服务对象能力不同,绘画进度也都不一样。绘画过程中,有些服务对象因为不会画画和不知道怎么给包上色,陷入了困境。先完成的服务对象看到这些同伴有困难,对他们进行热心的帮忙,并且提供意见使他们成功的解决了困难,完成了挂饰画板的制作。
    本次活动一方面培养了服务对象的兴趣爱好,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另一方面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的方式为服务对象带来了快乐的情感体验,调动了活动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