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王四营地区观音惠园西侧路规范路侧停车 “路况大变样,上班的心情都好了”

日期:2017-10-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安装隔离护栏、设置机非车道、新建停车场……王四营乡观音惠园西侧路道路交通规范治理后,曾经的“马路停车场”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隔离护栏和机非分明的车道,出行顺畅无阻,居民说,“出行环境大变样后,每天上班的心情都好了”。
    观音惠园西侧路位于华能桥西南角,成半弧形围绕在观音惠园小区外侧,自南往北,大约在路的三分之二处,出现一个岔路口,车辆左转后即可到达广渠路。路的尽头因为紧挨居民区,没有出口,周边除了密集的居住小区还有出租公寓。“别看这条路长不到400米,但却是周边居民去往广渠路的必经之路。”观音堂社区党委副书记杨静介绍说,由于道路周边居住人员密集,停车位需求较大,不少居民为了方便就将车辆停在此处,使得原本出行的道路成了混乱的“马路停车场”。
    据杨静介绍,居民除了将车停在马路两边,还不约而同地将车停在了马路中央,硬生生将马路分割出了两条车道。
    为了防止居民在马路中间停车,乡里便在马路中间安装了一条隔离护栏。然而,马路中间安装的隔离护栏,不但没有阻止道路中间的车辆停放,部分居民反而变本加厉将车停在了隔离带两侧。回想起以前的情景,杨静既无奈又生气,“能通行的空间更小了,开车走到这里都得小心翼翼,生怕把车划了。”
    为了能标本兼治,还居民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王四营乡组织人员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在听取居民意见后,9月初,决定对观音惠园西侧路进行规范治理,根治交通混乱的顽疾。
    所有停放在道路上的车辆清理完毕后,王四营乡组织人员安装了隔离护栏。“共安装了639米的隔离护栏。”杨静介绍说,除了马路中间的中心隔离护栏,左右两侧还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做到机非车道分离。
    交通秩序变好了,但还得解决让居民头疼的车辆停放问题。
    借助道路尽头的一处空地,结合路尽头不妨碍车辆出行的两侧,王四营乡在此开辟了一处小型停车场。“一共增加了近50个停车位,居民可以免费停放。”杨静说,隔离护栏安装好后,乡里把边边角角的空间都清理了一遍,空闲的位置上施划了停车位。
    记者看到,路边绿树掩映下,白色的隔离护栏将马路一分为四,整条道路干净整洁,行人和机动车“各行其道”,出行畅通无阻。走到路的尽头,几辆私家车整齐有序停放着,往日混乱的交通环境已彻底没了踪影。“路况大变样,上班的心情都好了。”一位路过的赵姓先生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