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全技能进社区

日期:2017-09-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紧急救援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模拟地震时如何逃生……这些平时只在电视上或是书本上才能了解到的知识和场景,现在居民也可以亲身体验了。日前,在首都机场街道举办的安全技能进社区活动中,300多名社区居民、社会单位职工现场学习了紧急救护、火灾逃生等公共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多种体验环节,包括模拟地震躲避技巧、火灾逃生体验、紧急救护方法等内容。讲解员带领大家边学习边实践。现场的最大亮点要数地震模拟车,参与者走进车内,随着车体的晃动摇摆能够感受相当于7级地震来临时的情景,同时,讲解员会告诉大家在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逃生躲避方法。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学到了实用的急救技巧,提高了紧急情况疏散逃生能力。同时也为广大居民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