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街道昆曲社参加朝阳区品牌群众文艺比赛

日期:2017-09-22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7年9月19日,秋风送爽,朝阳区各街乡所属业余群众文艺团队,在朝阳区国声京剧团演出剧场参加了朝阳区品牌群众文艺团队认定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弘扬国粹,传承经典,发展群众业余文艺团体力量,涵盖了朝阳区30余街乡的业余戏曲表演队,参赛剧种有京剧、评剧、昆曲和现代京剧等。安贞街道五路居社区选送的古风昆曲社是参加比赛的30支队伍里唯一的一支昆曲表演队。所有参赛演员均为非职业演员,表演的唱段是昆曲著名唱段《长生殿》选段。昆曲艺术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中的瑰宝,在中国文学史、戏曲史、音乐史、舞蹈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此次比赛,五路居社区昆曲社的老师们十分重视,他们始终以重视抢救已濒临灭绝的昆曲艺术为己任,牺牲了休息时间,一遍遍的彩排,演练。昆曲社其中有的老师已经临近80岁高龄了,不顾路途遥远,自己承担路费,每次准时参加排练,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一份热爱,为了心中的昆曲艺术”!
    比赛中,文辞华丽典雅,曲调清俊婉转的一曲《长生殿<弹词>》唱罢,博得了台下观众和北京京剧院专业评委的一致叫好,昆曲不愧为中国剧坛的“百戏之祖”、“百戏之师”,评委点评说道,没想到朝阳区的群众戏曲文艺团体水平这么高,谢谢所有参赛选手对中国传统国粹的传承和创新,戏曲艺术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昆曲界也应努力提高昆曲艺术水平,传播我们中华民族之瑰宝——昆曲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