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地区美然动力社区开展楼院志愿清洁活动

日期:2017-09-22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内居民的生活环境,加快推进绿色社区建设步伐,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来,美然动力社区楼门文化督导队开展社区绿化美化在行动整治活动。
    2017年9月19日上午9点,居民们聚集在社区,拿着准备好的铁锨、铁耙、护栏等工具,积极地投入到社区花坛清理活动中来。二十余名督导队成员对社区花坛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集中对该村的卫生死角、路边杂草、建筑垃圾及周围环境进行了彻底打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徒手除草,并将垃圾清理出来,不放过一个烟头、一张纸片。清理结束之后,将采购的护栏装在了社区花坛的边缘,原本脏乱差的花坛有了明显的变化,居民们看到这些都非常欣慰。
    美然动力社区楼院文化督导队目前成立半年有余,督导队从原来的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位,今后还将通过宣传、动员等方式,希望能够呼吁起更多的社区居民能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打好持久战,齐心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楼院文化的建设不但社区要加大宣传,还需要居民要加大监督,发现张贴的人要及时制止并给以劝告,彼此之间增进理解。希望在我们的影响下,居民群众都能学做文明市民,自觉保持环境卫生,使得整个辖区干净、文明、和谐,为社区的环境美化贡献自己微博的力量。
    此次社区清理环境卫生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拉近了社区自治队伍之间的融合,其中社区创享计划中孵化出来的舞蹈队、摄影队、书画等多支自治队伍参与到活动中来,参加者都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志愿活动继续坚持下去,让义务劳动常态化,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