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街道举办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确服用降糖药讲座

日期:2017-09-21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医学基本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9月20日下午,香河园街道邀请煤炭总医院大内科及内分泌科主任李洪梅为地区居民开展了以“急救技能与伤害预防”为主题的健康讲座,街道卫计办主任贾辉主持,辖区内居民、流动人口、社会单位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李洪梅主任首先和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定义,并分析了糖尿病形成病因、临床表现并就糖尿病诊断标准做了详细的解释,同时,对于糖尿病治疗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重点说明,避免大家在治疗过程中出现问题。随后,李主任重点介绍了糖尿病正确用药进行了讲解,包括药物的种类、使用方法、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胰岛素的作用特点进行了普及和分享。
    该讲座为香河园街道“卫你卫我——健康香河园”工程中健康大讲堂的第十七讲,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挖掘利用医疗资源,为地区居民举办不同内容的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