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街道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讲座

日期:2017-08-22 来源:香河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8月21日下午,香河园街道特邀请辖区江苏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居委会206室举办了一场提高青少年金融防骗意识和理财能力的知识讲座,辖区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银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教授四种辨别假币的方法,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多媒体演示、口头讲授以及实物演示辨别等多种方式把反假币知识直接传授给广大青少年。其次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零用钱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等。同时,针对刚才讲解内容,工作人员设置了问题游戏,答对问题的同学即获得小奖品,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合理规划和使用零用钱,提升了青少年保障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