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亚运村街道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7-08-22 来源:亚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拓展精神残疾人服务途径,完善精神残疾人服务的基础设施,推进残疾人的精准扶贫,提升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亚运村街道作为12个试点街乡之一,承接了朝阳区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工作。
    7月31日,亚运村街道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工作在祁家豁子社区温馨家园工作正式启动。共有12名精神残疾人参与活动。他们将在专业社工的带领下,利用温馨家园的平台和载体,享受就近就便的基本的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受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劳动技能训练、运动功能训练以及残疾人和家属的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在专业社工的引导下,别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经过充分讨论建立小组规章,采取“自决”的形式决定康复活动的内容,让残疾人深切体会到“平等、倾听、尊重、接纳、真诚、关注”,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讨论,数字化生活技能的提升、基本公共礼仪的学习、开动脑筋的启智游戏成为大家共同的期待学习的内容。
    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活动的推出得到了辖区广大精神残疾人和家属的支持和肯定,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纷纷加入其中,希望通过半年48次的活动,让精神残疾人的生活能力和社会融合能力得到提升,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缓解精神残疾人家庭护理和照料的压力,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