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金盏地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庆八一”文艺汇演在金泽家园隆重举行

日期:2017-08-21 来源:金盏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金盏乡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到北京长城之恋艺术团于7月31日在金泽家园社区举办了“庆八一”主题文艺汇演,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丰富的文艺盛宴。
    盛夏时节,傍晚的金泽家园社区文化广场上早已是人声鼎沸,闻讯前来的居民络绎不绝,距离演出还有半个小时,观众区已经座无虚席。观众中有一家三口的年轻夫妇,有乘坐轮椅的耄耋老人,还有领着孙女、孙女的中老年人,看得出居民们对这次演出格外期待。眼看居民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炎炎夏日,为了让大家免受等待之苦,文艺演出提前20分钟正式开演。
    开场舞《花开盛世》,大气的场面,绚丽的装扮、激情的演绎一下子点燃了演出气氛,接下来《映山红》、《为了谁》、《共圆中国梦》、《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一首首饱含深情军旅爱国歌曲唤起了人们的家国情怀。此外,表演的民族舞《幸福之歌》、传统杂技《顶花坛》、魔术、杂技互动等节目让在场观众看的惊喜连连,其中杂技互动环节,激发起全场小朋友的参与热情,在表演者小丑先生的带动下,单手顶转球,抛皮球让小朋友们玩儿的不亦乐乎,同时还获得了七彩气球棒和飞机模型等参与奖励。最后一个上演的特技绝活《口吐七彩》,让本次演出达到了最高潮,从表演者口中源源不断吐出的彩条,或高空抛起,或层出不穷,引得在场观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这台文艺汇演作为地区群众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演出是对“八一”建军节的献礼,也是对党、对人民军队最诚挚的祝福。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让广大群众把庆祝建军90周年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支持地区发展建设的动力,加油鼓劲,增强信心,为早日实现“五个金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