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孙河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建起停车场

日期:2017-08-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孙河乡辖区内没有大型的综合医院,只有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时居民有些头疼脑热的小毛病,都直接去那里就医。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停车位有限,周边也没有停车场,开车的居民只能将车停在路边,造成交通拥堵。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孙河乡利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黄康路的隔离带空间修建了一个占地24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目前,停车场的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规范停车场标识、安装监控等,届时将免费向居民开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临的黄康路上建有高架桥,4排巨大的桥梁支持着桥体,使得主路与辅路的隔离带比一般道路宽许多,而这个正对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隔离带,宽约20米,刚好适合修建停车场。
    “停车位紧张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车辆排长龙的现象经常出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苏凤全介绍,来就医的车辆停在辅路上,使得本来就不宽的辅路变得更加狭窄,正常行驶的车辆路过这条“长龙”时,都得放慢速度,从而造成拥堵。
    据介绍,新修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增加近90个停车位,基本能够满足现有的停车需求。
    “我们家孩子小,需要定期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疫苗,带着孩子一般都得开车去,附近没有停车位,只能将车停在路边,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不便,同时也不安全,好几次我们车还被来往的车辆蹭到。”看到即将投入使用的停车场,居民高女士高兴地表示,下次再去给孩子打针就有地方停车了。